首页 > 政务信息 > 廉政园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

信息时间:2018-03-12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中层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教育,增强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政和勤政为民的意识,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等规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日对6名新任中层干部进行廉政建设集体谈话,要求新任干部以此次岗位调整为契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权力观,加强学习,团结协作,努力工作,带头做好廉洁自律,为中心干部职工树立良好典范。勉励新任干部要珍惜机会,调整好身份位置,做好工作的交接,各负其责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一是要认清形势,坚定政治信念和纪律规矩意识。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让严于律己成为一种自觉要求和刚性约束,立足本职工作,切实做好表率,努力在中心上下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是要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及《准则》、《条例》,以今年“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学习,切实打牢工作基础,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自觉做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模范。

    三是要严以律己,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严格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要去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要的就不要去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能去的地方千万不要去)、管好自己的脑(不该想的千万别想),自觉接受来各方监督,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做到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是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传导压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作为领导干部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立足处室工作实际,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担负起责任来,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通过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对处室人员的常态化廉政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提醒和纠正,切实将风险关口前移,做到对处室人员严管厚爱,达到“治病救人”“防患于未然”的目的,为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的作风保障。

    集体廉政谈话前,中心已对新提任的领导干部进行了党纪法规考试,监督处、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负责监考,考试成绩存入个人廉政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