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带着感情 联系实际 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信息时间:2019-06-21阅读次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治顽疾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

 

 

 

 

 

 52 期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18 年 1 月 2 日

 

 

 

 

带着感情 联系实际 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

 

 

——市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来林同志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12 月 20 日上午,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来林同志莅临七里河分中心,为七里河分中心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

 

王主任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娓娓道来,回顾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自己的所见所闻,用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华民族的地位在国际舞台上的一步步提升。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气势磅礴,彰显了我们党思想引领、旗帜引领、与时俱进、继往开来的鲜明政治品格;总书记报告总结精辟、鼓舞


 

人心,彰显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总书记报告站位高远、目标宏大,彰显了我们党引领时代发展新要求、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战略谋划,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指引中华民族由“毛泽东让中华民族站起来”、“邓小平让中国人富起来”到“习近平让中国人强起来”的政治宣言书和行动纲领;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军号”、“动员令”和“领航灯”。会议现场 2300

 

多名十九大代表和特邀代表的心情随着总书记的报告激动和振奋,全场响起 70 余次热烈掌声,这掌声凝聚着党心、军心、民心,这掌声升腾起信心和力量。

 

会议要求:学懂十九大精神,要掌握十九大报告在政治上、思想上、理论上、实践上以及世界历史上的五大意义和地位;弄通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大提出的迈进新时代、历史新使命、成果新概括、矛盾新内涵、发展新思想、开启新征程、党建新思路、实践新方略、选出新班子、展现新作为等 10 个新亮点;做实十九大精神,要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易中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四个“做实”上下功夫:一是学习要做实。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习教育主题,认真开展、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讨论,来一次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兴起学习宣传贯


 

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易中心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二是宣传要做实。要在拓展宣传宣讲上下功夫,积极创新宣传宣讲形式、方法和手段,探索和开展“微宣传”“微宣讲”活动,以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深入浅出地宣传好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简报、微信群、“一网三平台”、电子显示屏等媒介的重要作用,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三是全面贯彻落实要做实。要以交易中心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落实省、市委委领导批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织密交易廉政风险防控“安全网”与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在创新、效率上走在前列。在谈到政府采购工作时,我们还是需要不断地学习其他交易中心在政府采购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这种学习不是全盘照搬,而是要吸收和借鉴别人在这方面的思想和理念,科学合理地为我所用,使中心政府采购工作不断完善和丰富;四是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实。支部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要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示新气象;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展现新作为,在平凡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设和谐美丽新兰州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