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忆初心、践使命、送温暖”关爱困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07-19阅读次数: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华诞,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建先锋引领和“党建+N”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79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第一、第二党支部赴帮扶村开展“忆初心、践使命、送温暖”关爱困难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着力推动党的建设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汇聚抓党建促脱贫的强大合力,进一步为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活动中,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再次追忆入党初心,使党员们接受了党性的锤炼和心灵的洗礼。随后中心党委与帮扶村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倡议书》,通过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享优势资源、共谋双方发展等举措,帮助解决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最后,中心各党支部在村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困难党员家中,以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生产生活条件、家庭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以及对未来的打算,有针对性地宣讲党的各项扶贫方针和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认真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求、所盼,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努力改善生活条件,通过精准帮扶积极发展生产,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送去中心党员自发募捐的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寄托了中心党委对困难老党员的一份惦念,一份关心。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以走访慰问的方式,上门与困难老党员进行沟通交流,使困难党员在生活上得到了帮助、精神上得到了安慰,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拉近组织和党员的距离。同时,也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