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折

信息时间:2021-02-24阅读次数:

 

防疫不放松    服务不打折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中心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全员上阵,以上率下,把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制定印发了《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四方责任”任务清单》,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强堡垒;重新调整帮办岗值守,在中心十一楼、十二楼、十三楼门口分别设立“帮办岗”,由中心党组成员分工负责,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值班值守;重新修订、印制登记册,进一步细化出入口登记工作,租借体温检测机器人,进行智能化体温检测,切实做到全面细致、无一遗漏;全力保障一次性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做好消杀防疫,重新规范出入库管理、消杀记录登记等工作,要求办事人员及来访对象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持健康码方可进入开评标区域,拒不遵守者严禁入内;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疫情报告、问题整改等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对所有重点人落实“一对一”全面管控,设置专门留观场所,对发现的发热病人及时有效管控,确保管住源头、管住重点;领导班子对值班情况及健康扫码、体温检测、来访登记随时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出现问题者进行约谈,限期整改。在此基础上,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工作群、LED显示屏、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群众的防疫意识明显增强。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高度重视,保持警醒不松懈,持续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强化疫情防控工整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沉着应对,积极行动,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梳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继续明确各服务环节的具体责任,切实做好了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

二是有序推进防控重点工作。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员工健康状况日常监测,加强办公区域疫情防控,严格管控来访人员防疫工作,及公共场所消毒等措施。加大医用口罩、手套、消毒液等物资的筹集、储备力度,及时配足以备应急使用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三是持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到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到哪里、工作落实就推进到哪里,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党员、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