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现场学习兰州解放史

信息时间:2021-04-02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现场学习兰州解放史

2021323日下午,七里河分中心支部组织5名党员干部在七里河区华林山烈士陵园,兰州战役纪念馆现场学习兰州解放史,支部书记、主任张琪同志带队。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以“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接受党性教育,在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介绍先辈们的生平事迹,和认真阅读展览室的图文、实物资料,共同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深刻领悟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当天支部书记张琪同志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红色精神,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清廉的本色,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使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爱国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必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为公共资源交易事业而努力奋斗。大家也共同学习到了兰州解放史。

1949812日,第一野战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遵照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的指示,率领第一野战军主力分由集结地向兰州、西宁攻击前进。16日,第19兵团攻占定西,第1兵团攻占临洮,第2兵团攻占榆中。20日,第1兵团主力西渡洮河,直取临夏,并向西宁进军。第2、第19兵团进至兰州外围。21日,解放军攻城部队向兰州东山、南山等阵地发起进攻,因准备不充分,攻击受挫,遂进行3天准备。25日拂晓,再次发起攻击,激战竟日,黄昏时攻占南山、东山各主要阵地。马步芳军守城部队全线撤退,解放军各攻击部队乘胜追击。262时,第2兵团攻占兰州西关,并抢占黄河铁桥,切断马步芳部退路,并迅速攻入城内与守军展开激烈巷战。至26日午时,肃清城内守军,第19兵团主力全歼东关守军。

至此,兰州解放。所以每年826日定位兰州解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