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红古分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简报

信息时间:2021-04-07阅读次数: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其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的重要文稿40篇。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红古分中心党支部2021324日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会议,会上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章: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以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三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会上陈启亮主任领读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章、第二章以及第三章内容,全体工作人员集体自习并做了学习笔记,陈主任强调:“‘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是正确认识世界的一个基本方法。只有勤学常温党史,对党的历史了然于心,才能深刻体会我们党奋斗历程的艰辛,才能深刻理解我们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才能不断从党的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中得到启迪和警醒,才能以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去克服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迷惑和艰难险阻,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知史才能爱国,知史才能爱党,‘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望过去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