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共忆峥嵘岁月,在“历史”中寻革命初心

信息时间:2021-05-26阅读次数:

 

         

共忆峥嵘岁月,在“历史”中寻革命初心

——榆中分中心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促进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8日上午,榆中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观看红色电影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观看党史纪录片《开天辟地》,赓续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开天辟地》讲述了1919年巴黎条约引发的“五四运动”到192171日中国共产党诞生期间的历史事件。在这期间涌现了一批批报国心切与满腔热血的青年,这些爱国志士四处演讲,调动革命的精神救国救民,在中国最为难的历史时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怀着救国救民的使命勇敢为国为人民做出壮烈的牺牲与贡献。

 

             

   说明: 5月份主题党日


观看后每一名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谈自身体会,并进行交流发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此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榆中分中心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国家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厚植爱党情怀、汲取奋进力量、激发报国之志,以更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接下来,榆中分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研讨、实践活动等方式,开展特色鲜明的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