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关于《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信息时间:2021-06-10阅读次数:


 

                       关于《开展“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感悟传统、文明和谐”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七里河分中心开展了“感悟传统、 文明和谐”系列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共同策划、共同组织、共同参与,也进一步拉近了同事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党群感情。

69日上午10:00七里河分中心全体来到了开标一室,干部职工围在一起动手体验包粽子。


          微信图片_20200623155607


“小刘,这粽子要怎么包啊?”大家在同事小刘的指导下,积极参与,认真投入;小刘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肉、豆沙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其他同事们也毫不怯场,边看边学,逐渐从生到熟。活动中,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当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粽子包好摆放在一起的时候,大家感受到了劳动收获的喜悦,温馨浓厚的节日氛围,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同时,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情谊。 

此次活动围绕忆端午、颂端午、趣味端午、感悟端午,吉祥端午五个环节开展。通过忆屈原讲故事,诵读《离骚》,讲述家乡端午节习俗,大家详细了解了端午节来历、风俗及其所蕴含的爱国主义思想。在趣味端午环节,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元素、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通过你比我猜的方式将政治理论和传统文化学习相结合,顿时场上气氛变得紧张而热烈。随着节日吉祥物“五彩绳”的赠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fa1baf8c3833add4c60a7003b1bb969

         微信图片_20200623155553


端午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通过开展一些列既具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时代特色的富有创意的趣味活动来促进干部职工之间的感情,增强单位凝聚力,更能寓教于乐,增进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含的历史意义,从而使民族精神得以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