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首个交通项目全流程电子标顺利完成

信息时间:2021-08-20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

首个交通项目全流程电子标顺利完成

    

近日,城关区伏龙坪至直沟门公路维修改造项目通过全流程电子化的方式在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实现开评标,这标志着兰州市公路交通工程类首个“不见面”全流程电子招投标项目顺利完成。

为确保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的顺利启动,城关分中心多次与市交易中心、软件公司沟通协调,正式开标前对设备进行模拟测试,针对项目全过程制订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邀请市中心技术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确保项目的顺利进行。

项目从前期解密投标文件再到导入投标文件用时不到20分钟,评标专家借助电子评标系统在线评标,公路双信封开标只用了短短两个小时就完成了整个项目的评审工作,相比之前的线下模式,节约了一半的时间,大大提高了开标评标效率。

在线不见面招标,有利于实现流程条理化,使招标业务流程更加规范。电子招标系统流程自动化无疑大大提高了效率,节省了成本,节省了时间。通过应用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投标人可在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缴纳投标保证金、上传投标文件,并进行开、评标活动,无须跑交易中心即可完成整个投标活动,真正实现交通工程领域的投标“跑零次”。

首个交通项目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的成功实施,是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推进电子化交易的成功探索,同时也标志着兰州市招投标领域“一盘棋”的拼图愈加完善。下一步,城关分中心将继续按照市中心的要求,推进其他领域项目的电子化,不断提高资源配置的质量和效率,营造招投标领域公平竞争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