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党徽照亮抗疫一线 不变执着坚守初心——城关分中心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信息时间:2021-11-24阅读次数:


                            党徽照亮抗疫一线 不变执着坚守初心

   ——城关分中心党员干部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根据《城关区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双报到”部门互联共建通知》要求,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城关分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响应、全力配合、主动担当,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参加。       

张掖路街道陇西路社区辖区流动人口众多、人口居住复杂、三不管楼宇较多,同时有政府租用的防疫宾馆和防疫职能部门,进出卡口点的人员、车辆较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经过近一个月的坚守,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为尽快完胜这场攻坚战,分中心班子成员率先垂范、身先士卒、靠前指挥,舍小家顾大家,连续奋战无休息,同时积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让同志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继续奉献一线坚守岗位,昼夜值守在卡口点上。

“同志您好,请打开健康码和出入证,谢谢配合。”这句简单礼貌的话语,值守卡口点的志愿者们每天要说很多次。脚冻得麻木了,就跺一跺;耳朵冻疼了,就捂一捂;手冻僵了,就搓一搓……分中心党员干部顶着雨雪严寒,面对工作任务积极响应,尽职尽责,细致入微。一到夜晚气温骤降,席玮、鱼浡两位同志披星戴月,按时到岗,保质保量完成工作。支部党员积极分担卡口点急难险重任务,在夜班人数不足的情况下,朱思桦及孙欣两位女同志,主动请缨,参与凌晨时段的夜班值守。“卡口点内发现病例,谁心里都有担忧甚至害怕,我也一样。” 95后的胡昕玥是今年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虽然担心但她没有丝毫退缩,穿好防护服,自始至终冲锋在前,认真服务。

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从严从紧做好卡口点居民、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控工作。对出入人员查验“出入证+健康码+行程码”,对确需到岗的工作人员或车辆,查验单位或街道社区证明,并做好登记。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积极做好思想动员和引导劝返,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全力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卡口值守要严格有力度,更要让居民感受到服务的温度。向辖区居民宣传引导“小兰帮办”注册时,遇上对智能手机不熟悉的居民,耐心引导并主动提供帮助。对于辖区居民合理诉求,态度诚恳耐心倾听,主动靠前服务,为群众“跑腿”,帮没有手机出入不便的高龄老人购买食品。

分中心党员干部,兢兢业业值守,踏踏实实为民。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凝聚起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