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信息简报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简报

信息时间:2022-09-28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惠企减负   助力兰州经济发展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持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立足服务平台职能定位,从降低企业交易成本入手,积极推行投标电子保函服务业务,助企纾困有行动,稳定经济显担当。截至目前,已对接金融担保机构34家,累计受理保函3523笔,帮助市场主体释放现金流量3.43亿元,全市投标保证金账户流水金额从未推广保函担保时的2.61亿元下降到43.31万元为市场主体减轻各类开支1.38亿元,有效降低了企业交易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

相较于传统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企业办理电子保函业务,从保函申请、提交、核查全流程电子化操作,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不仅帮助企业释放了现金流,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还节约了企业办事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真正做到了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同时,电子保函还具备保密、安全、防伪、不可篡改和责任明确等优势,可有效维护交易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下一步,兰州市还将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不断拓宽电子保函使用范围,在利企便民的道路上创新实践,主动作为,出实招、办实事,为推动安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