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兰州 > 市本级 > 单位简介
单位简介


2013年我市全面启动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按照“政府主导、管办分离、集中交易、规范运行、部门监管、行政监察”的要求,确立了“一委、一办、一中心”的管理运行模式。“一委”即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由分管副市长任主任,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管理机构。“一办”即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发改委,作为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的办事机构。“一中心”即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3年9月底将原来的兰州市招投标管理局、兰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兰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兰州市土地登记交易信息中心土地交易科等四个部门进行了整合,建立了统一的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2016年12月,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市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通过将兰州市八个县区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人、财、物整建制划转至市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后的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市政府直属正县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领导职数为一正两副,内设办公室、市场服务和监督科、技术信息科、评审和客户服务科、工程建设科、政府采购科、国土资源交易科、人事科、医药采购科9个科室和城关、七里河、西固、安宁、红古、永登、榆中、皋兰8个分中心。主要职能是负责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组织实施,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建设、管理和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收集、存储和发布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目前,中心现有办公用房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拥有10间开标室,13间评标室,并设有监控室、答疑室、候标大厅、服务大厅、中心机房等公共服务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