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城关分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

信息时间:2018-06-13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法律意识,确保各类交易项目依法依规进行,城关分中心于6月1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以倡导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学习会议。

会议由分中心主任曹喜荣同志主持,传达学习了《中共兰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实施意见》,对《实施意见》的指导思想、学习宣传重点、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学习会议上,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学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莫纪宏教授主讲的《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视频讲座。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和法律效力。我国现行宪法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新的发展成果,集中反映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根本利益,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基本原则、重大方针、重要政策在国家法治上的最高体现。

分中心党支部要求,开展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体干部要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在全社会弘扬宪法精神,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全社会崇尚宪法、学习宪法、厉行宪法的良好风尚,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