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城关分中心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党建工作

信息时间:2018-07-30阅读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凝聚功能,打牢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造出综合素质过硬的基层党员队伍,充分激发基层党员主动作为的活力,城关分中心根据相关要求,结合中心实际,从严从实从细狠抓各项党建工作。

抓责任聚合力。坚持党支部委员会定期听取党建工作汇报,全面了解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党支部书记针对各项问题进行精准把脉,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靠实责任,对基层党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抓整改促落实。认真落实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对照工作计划及目标责任书,通过仔细查阅台账资料等方法全面检查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管理、党员积分考核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的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整改、查漏补缺。

抓队伍严管理。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点,抓实“主题党日”活动长效机制,加强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切实从源头上保证党员质量。同时,结合分中心重点工作,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志愿者服务、整治环境顽疾、赴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活动,在工作一线积极锤炼党性,转变作风,引导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期党员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