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党员进社区 搭起志愿桥

信息时间:2019-09-16阅读次数: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安宁分中心党支部积极落实“党员进社区”的职责,在安宁西路街道阳光社区和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之间牵线搭桥,切实为社区服务,联系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搭建感观体验平台,方便社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8月23日下午,安宁分中心全体党员和西路街道阳光社区40余名党员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辖区居民志愿者一起走进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开展“消防连万家、平安你我他”参观、体验军营生活的主题活动。

首先,由小志愿者们为消防官兵献上了红领巾和鲜花,表达了他们对消防官兵们的崇敬之情。

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志愿者们先后参观了执勤车辆、器材库、个人防护装备等,讲解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材、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日常生活中基本消防安全常识。在进行火灾逃生体验时,孩子们严格按照示范,弯腰前行、捂住口鼻,按照逃生指示标志进行逃生。在官兵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和破拆工具的使用等,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的参观体验活动,一方面,让志愿者们更进一步、更深入的了解消防,学习火灾预防、火灾报警、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激发了对消防官兵的敬佩和热爱之情,大大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能力,另一方面,也丰富了党员的党内生活,增强了党员的国防意识,培养了党员的坚强意志,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亲身体验军营的同时,会对比自身找差距,不断改进工作,激发了工作的积极性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