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信息时间:2019-11-01阅读次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领导班子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22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旭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调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逐段逐句读党章、《准则》以及《条例》等相关内容。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围绕《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列出的“18个是否作了深刻检视。班子成员从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的角度出发,相互之间作了提醒警醒。

赵旭在讲话时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一项重要举措。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找准了问题不足,剖析了症结所在,明确了努力方向,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和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准确把握。

赵旭强调,要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遵守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把铸牢政治信仰、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党章党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章党规为镜,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定不移贯彻践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全面检视问题、找准差距短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边查边改,把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贯通开展,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下大力气补齐短板,把整改落实过程中的有效措施和办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转化成一批工作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创新成果,形成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守正创新的长效机制,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

 

会上,班子成员对照党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逐条对照、全面查找,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不回避问题,体现出了领导班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下一步,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针对查找出的问题拿出检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条对应列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不折不扣推动整改落实,抓好成果应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