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榆中分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学习宪法的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时间:2019-12-30阅读次数:

榆中分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开展学习宪法的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激励和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2019年全国第6个宪法日将到来之际,12月3日下午,榆中分中心组织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学习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由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建军同志带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重温宪法宣誓誓词。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内心尊崇宪法、认同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的价值,严格依据宪法行使权力,强化宪法的最高法地位,强化人民主权的理念。

第二阶段是李建军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序言的原文,并结合中心实际对宪法学习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宪法学习活动的重要性。依法治国首先要依宪治国,依法行政首先要依宪行政。“徒法不足以自行”,要准确充分地实施宪法,一个重要前提就是要学懂弄通宪法知识,在全中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宪法精神入脑入心。二是要更加注重遵守宪法、运用宪法,做宪法坚定的执行者。要引导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保持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忠诚履行面对宪法作出的誓言,旗帜鲜明地同违反宪法、法律和破坏法治的行为作斗争。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法治思维、法治意识,使宪法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各个方面,为构建竞争有序、统一开放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