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倡议书

信息时间:2022-09-09阅读次数:

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倡议书

 

广大党员干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中共兰州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严肃整治“酒杯中的奢靡之风”,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向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带头筑牢思想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提高政治三力,筑牢拒腐防变思想根基。

带头遵守党纪国法。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带头严格遵守党章和党规党纪国法,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党规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带头加强宣传引导。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同事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主动咬耳扯袖、防微杜渐,共学共勉、互促互进,提醒他人、警示自身。积极参与清廉兰州宣传教育,大力营造反腐倡廉浓厚氛围。

带头抵制歪风邪气。深刻认识违规接受宴请、公款吃喝的行为危害,少出去应酬,多回家吃饭,坚决做到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喝的酒不喝,把时间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陪伴家人上,自觉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带头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大吃大喝等陋习,坚持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文明节俭、廉洁过节,坚决杜绝吃喝送礼和庸俗酒文化,以及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俗,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社会新风的传播者。

带头涵养清廉家风。带头以严治家,培育清廉家风,守住亲情关,管好身边人,自觉教育家庭成员廉洁自律、干净做人,不拿不义之财,不收非分之礼,当好支持工作的“贤内助”和树立良好家风的“廉内助”,激发想干事敢干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

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酒杯中的奢靡之风”,自觉做到不酗酒、不酒(醉)驾,敢于同酒驾醉驾以及背后隐藏的“四风”问题等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