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党务公开

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根基

信息时间:2023-04-25阅读次数:

                              开展廉政谈话 筑牢思想根基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根据中心直属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城关分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对一”廉政谈心谈话并签订廉政承诺书。


谈心谈话主要围绕贯彻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加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找问题、查不足,提出有效整改措施。谈话中,党支部书记根据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查找分析各自存在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加强监管和廉政教育,从源头堵住漏洞,预防腐败,并按照“一岗双责”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廉政“责任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认真领会上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文件精神,强化党风廉政责任意识;二要做到廉洁自律,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严格按照各项政策规定办事,绝不以权谋私;三要正确履行岗位职责,严格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四要要狠抓效能建设,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坚决杜绝工作“慵懒散”的现象,工作中始终保持争先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力戒形式主义、表面文章,努力推动本职工作争创一流业绩。


此次“一对一”廉政谈话,既是全体党员的一次谈心交流、一次工作督促,也是对自身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达到了增强廉洁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的预期目的,筑牢了廉洁自律“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