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习党史、学共和国史,弘扬爱国主义安宁分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学习党史、学共和国史,弘扬爱国主义

安宁分中心举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筑牢党员干部信仰之基、补充党员干部精神之钙、把稳党员干部思想之脑,根据市委和市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011日安宁分中心结合自身实际,联合安宁区民政局共同邀请兰州大学和中共甘肃省委党校教授、中共甘肃省委讲师团、党史专家张嘉选教授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场党史和共和国史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教授用生动的图片、鲜活的事例,感人的言语回顾了我国近现代社会发展历史,特别是着重回顾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阶段的发展历史和中国跨入习近平新时代。张教授在回顾党史和共和国史过程中突出了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历次重要转折中发挥的伟大作用;最后结合当前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国际国内形势,诠释了党的新使命,鼓励青年干部要把握当前形势任务,自觉牢记党的使命,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鼓励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责任感、增强服务意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到不平凡的事。

通过专题辅导,安宁分中心全体党员及干部更加坚定了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对国家、民族的命运和前途的责任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进行改革开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勇于探索,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