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促进整改落实提高

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  促进整改落实提高

——永登分中心将查找问题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

 

按照市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1015日,永登分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员(扩大)会议,对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起深入学习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的核心内容,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党员义务、入党誓词等内容,坚定理想信念等要求,各类违纪行为处分的具体情形等。

在认真深入学习后,党支部书记对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分析自身问题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他要求,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找准差距、解决问题,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及专项整治8个方面,全面彻底查找,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将存在问题找准确、摆出来,认真撰写检视问题材料,达到推动整改落实的目标。

此次检视问题工作建立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党员干部逐项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不足,将自身存在问题逐条列出清单、分析产生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共查找问题51个,制定整改措施40条,形成整改报告11篇。通过深刻检视反思,大家深化了思想认识、凝聚了共识,找准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为下一步整改落实、全面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