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皋兰分中心“四个同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皋兰分中心“四个同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市中心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知行统一上下功夫认真做好四个“同步”,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在主题教育中汲取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决做到学习与实践同步。通过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体学习谈感悟、干部自学体会等系列活动,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系列重要讲话以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切实提升学习效果。紧跟每周主题教育推进任务和学习计划,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在读原著基础上,深悟原理、指导分中心工作实践,着力解决学习工作两张皮的问题。

二是坚决做到调研与运用同步。通过工作调研选准切入点,深入开展基础调研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制约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发展的瓶颈性问题,目前收集相关问题建议7同时,深入分析调研成果,扎实做好后续调研成果转化工作,制定整改措施8条,收集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积极健全完善调研机制,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常态化、制度化。   

三是坚决做到检视与整改同步。坚持将整改落实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中央、省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市中心对照查摆的8个方面问题,按照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的原则,对症下药、挂账销号,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积极探索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最终得到解决目前,已有效解决问题4个。

四是坚决做到教育与工作同步。按照中央、省市委、市中心安排部署,切实抓好主题教育规定工作自选动作,真正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同时,结合分中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将初心和使命自觉转化成推动分中心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快捷、便利、高效的公共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