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榆中分中心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助推主题教育学习再掀新高潮

榆中分中心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助推主题教育学习再掀新高潮

 

 

榆中分中心坚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和重要基础,重点通过“四学四看”,迅速在全中心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

示范引领带动学,原原本本领会,看思想认识的提高。11月18日,榆中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负责人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保读懂读通,学深学透,领会实质。中心其他党员干部及时跟进,通过党员大会和自学,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心得交流对比学,相互启发借鉴,看学习内容的掌握。中心每位党员在认真进行学习、深入系统思考的基础上,分别撰写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思想状况和学习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剖析。心得交流的过程,成了展示学习成果的过程,大家相互对比、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看学习内容是否全面掌握,发现遗漏和不足,及时进行“补课”。

专家领导辅导学,丰富拓展细化,看内容理解的深度。11月20日下午,中心全体党员到榆中县党校聆听高级讲师孙广胜对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丰富细化了学习内容,使全体党员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知识点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

确定专题深化学,长期安排组织,看持之以恒的自觉。坚持把学习贯彻主题教育始终,针对部分党员在学习上出现歇歇脚、松松气、缓缓劲的倾向,中心党支部对理论学习进行安排部署,确定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精读《论述摘编》《学习纲要》等专题,要求每位党员抽时间挤时间自觉学习,持之以恒把学习坚持下去,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