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榆中分中心落实主题教育到“最后一公里”

榆中分中心落实主题教育到“最后一公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榆中分中心从工作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强化“三个坚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理论学习。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目标,研究制定学习计划,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利用一周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采取原原本本学、个人自主学、集中研讨学、联系实际学、集中测试学等多种形式,对必读篇目进行集中研学,共举办读书班1期、中心组学习及集中学习16场次、专题交流研讨4场次。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平台、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APP等载体和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教育覆盖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调研精度。聚焦公共资源领域招投标活动中的围标串标、资质挂靠、设置“门槛”排斥潜在投标人、专家不专、代理行为不公、监管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围绕必须招标工程和非必须招标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深入各招标主体单位,召开座谈会交流谈心,切实摸清摸透情况,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通过调研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余条,梳理后形成需要整改的问题3个,针对问题症结,制定整改台账,提出切实可行、针对性强的改进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整改力度,注重实际成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即知即改,边查边改,从取消投标报名环节、精简项目交易流程、强化交易服务行为等方面入手,强化主题教育实践导向,截止目前已整改问题3项。积极支持榆中县内企业升级资质、增加承包专业,不断提升县域内企业竞争力。充分发挥与各行业监管部门联动机制,齐心协力补齐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短板,切实提高公共资源配置质效,助推榆中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