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皋兰分中心聚焦主题揭短亮丑 开展批评红脸出汗

聚焦主题揭短亮丑 开展批评红脸出汗

 

按照市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和统一安排,2019年12月5日,中共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皋兰分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荣山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市中心国土交易科副科长何理伟到会指导。

会上,张荣山代表分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作了深刻检视剖析,围绕主题教育五项目标,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收获体会,对班子工作存在的问题,梳理查摆出4个方面7项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能力上等各方面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帮助。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团结—批评—团结”,出于公心、敢于直言,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面矛盾,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何理伟科长在认真参会后表示,皋兰分中心党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精神,准备充分、认真扎实,基本达到了预期目的,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会风比较务实。班子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干部群众提问题、班子成员相互点问题、班子成员个人找问题相统一,班子集体查摆的问题与班子成员个人查摆的问题相统一,班子成员心里想提的意见、会前谈心沟通时提的意见、会上相互批评时提的意见相统一,人人都红了脸、出了汗,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效果。二是增进了班子团结。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直抒胸臆,开诚布公的进行交流,找出了问题,制定了措施,解开了疙瘩,增进了互信。能够做到对事不对人,通过民主生活会,起到了增进团结的作用。三是切实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根据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整改情况要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公开。
    最后,书记张荣山代表党支部领导班子做总结发言,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把握政治大局和政治方向的能力。经常对照党章进行政治“体检”,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强化理论武装。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大力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稳定发展的具体措施。三是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检视出来的问题、征集到的意见,要明确整改措施和期限,主动接受党员和群众监督;针对领导班子个人检视的问题、相互批评意见和征集到的意见,要制定个人整改清单,对问题整改实行“销号制”,完成一项,销号一个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分中心党支部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